菲小娜的游记

流浪远方

羊村纪行 - 请赐我龙虾吧

菲小娜:

前往Kaikoura的1号公路,也是沿海公路,海的颜色是碧绿碧绿的~~


很容易就找到了亲家母朋友的客栈,与海一条马路之隔,客栈门前一大片开满野花的空地,真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Kaikoura超市很小,买些食物还是可以的。稍微吃了一些之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 --- 海钓!


还记得以前和亲家一家去过枸杞岛海钓,他们三个都活蹦乱跳,我可是一个人从头到尾抱着桅杆强忍吐意还要给他们拍照留念~~晕船的滋味记忆犹新,吃货只用了1秒钟就让左手一只大龙虾,右手一只大龙虾的画面感全面战胜了理智~~至于Kaikoura的传统项目,出海观鲸就算了,那个能吃么?能吃么?能吃么?


果不其然,刚刚出海没多久,帮厨小助手兼财务主管已经吐的一塌糊涂了,菲小娜同学拿着相机到处蹦跶还在死撑中~~可见代表先进科技的日本晕船药也没有什么用~~


船长大叔先带着我们去把昨天下的网笼捞上来~~


哇~~ 满满一笼大龙虾,不过别急,可不是捞到笼子里就是菜,新西兰对于捕捞龙虾的公母大小是有严格要求的~~一只身长不够的,就被大叔伴随着一句“You are lucky!”丢回海里去了。


最后清点了下虾数,正好10只,也就是我们出海的10个人,1人1只,I'm lucky too! 






海钓活动也不是都有龙虾能带回来的,我们上午的两次活动,据说都没有龙虾,但是,不要失望,海钓绝不单单是龙虾哦。我们钓到了各种各样的鱼,连小鲨鱼宝宝也钓到了两条,因为船长大叔说不好吃,所以放掉了一条~~






鲨鱼宝宝力气很大,相当难抓,菲小娜也是拼了~~



船长大叔在海上,就会把我们钓到的鱼清理干净,这些小家伙就大摇大摆地等着吃内脏~~



大家都满载而归,最后和我们的船合张影~~ 


回家,等着我们的是龙虾大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