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小娜的游记

流浪远方

羊村纪行 - 行程单

菲小娜:

因为亲家母驻扎基督城,羊村之行仿佛一场探亲,迟早要去的~~~


这次旅行,一向大包大揽亲力亲为以抢旅行社生意为己任的菲小娜同学也当起了甩手掌柜,买了机票,圈下几个城市和活动,一塌刮子就全部交给了亲家母。


带着几张攻略和大包小包的行李,菲小娜(摄影师兼人肉导航),小袁(司机兼洗碗工),张大叔(大厨兼司机),大叔老婆(帮厨小助手兼财务总管),神奇四人组就义无反顾地上路了~~~


D0 12.30


上海 - 广州 - 奥克兰 - 基督城


飞机上的一天,大厨的签证信息在机场柜台查不到,只能出票到了广州,还好总算打通了领事馆电话,有惊无险的通过了。




D1 12.31 基督城


中午的时候终于到了基督城,话说这个三飞,真的是累啊,腰都要断了,何况我还自备了小靠枕~~~


晚上在Hagley Park体会了下新西兰跨年活动~~




D2 01.01


前往Kaikoura~~


路上天气尚好,塔斯曼海是绿色的~~~


入住海边小屋,过马路就是海滩~~~


下午海钓~~~ 


开始风云突变~~~


吐的一塌糊涂,暗自庆幸没有预约出海观鲸~~神奇四人组最后收获4只大龙虾~~





D3 01.02


下雨了~~~于是上午去了本不在计划中的薰衣草园~~~


下午雨停,半岛徒步了,阴天风景差了些~~~





D4 01.03


前往Greymouth的路上,第一次遭受传说中沙蝇的袭击~~


阴天的Punakaiki,因为农历24,即使在涨潮时间也不过如此~~~农历居然在南半球也如此之准,我伟大的先民啊~~~




回Greymouth的路上,天开始放晴,被牛羊排大餐吸引的人,没有出去拍日落,错过了唯一可以在海边拍日落的一天啊~~~




D5 01.04


路经Hokitika海滩,Lake Kaniere~~ 到达Fox Glacier~~


Lake Matheson 环湖,等待日落~~






D6 01.05


唯一的一次早起,也奉献给了Lake Matheson,去了昨天踩好的一个点,拍摄晨雾~~~



匆匆忙忙前往冰川徒步集合点~~~


徒步过程中和队友聊天,得知那位仁兄已经在这里逗留了三天了,终于等到了晴天,顿时觉得自己好幸运~~~




徒步结束前往Wanaka~~




D7 01.06


Lake Wanaka


Cardrona,路边开满了一望无际的鲁冰花~~~


Arrowtown, 小巧精致,让我想起了卡梅尔小镇,家家户户花园都种满了鲜花~~~


到达Queenstown,此行的重头戏,跳伞~~~


我们跳完,后边的一拨儿也跳了,再后来一拨儿因为起风了,跟我们一起坐车回去了,之后几天的跳伞也都被取消了,真的好幸运~~~


下午开始天就变阴了,坐Skyline到Queenstown制高点吃一顿昂贵的dinner本来是件毫无意义的事情,只好自我安慰作为吃货,就安安静静吃顿饭吧~~


吃到一半,落日突然从厚厚的云层中,钻了出来,漫天红霞啊~~~连身在基督城的亲家母都发来贺电,我觉得我的好运只有RP可以解释了~~~








D8 01.07


前往Glenorchy,乘坐喷射艇,划独木舟~~~


被外国教练各种看不起,一定要我们两艘船绑在一起,划的累得要死~~


因为阴天,Glenorchy没有展示它仙境的一面,以后一定要补上~~




D9 01.08


Lake wakatipu


离开Queenstown,前往Te Anau~~


晚上坐船参观萤火虫洞,很梦境~~




D10 01.09


前往Milford Sound


去Milford Sound的前几天,我就一直忙着刷天气预报,祈祷能够获得一个晴天~~


如愿~~~ 这一路穿过树林,驶往雪山~~


Milford Sound以最美的姿态迎接了我们,和咖啡馆小妹聊天,这里已经陆续阴雨了两周了,昨天刚刚放晴~~像这样的日子,一年也不到100天~~~




坐船回程的时候,看到一大群野生的海豚,在我们船边跳跃,令人大饱眼福,在Kaikoura没有坐船出海看海豚的遗憾一点也没有了。





D11 01.10


今天开始了南部景观路~~我们要前往新西兰大陆的最南端,Slope Point~~


这一天的天气预报是狂风~~~


很快我们就在Slope Point和Curio Bay体会到了狂风巨浪的威力~~


浪被狂风吹上数百米高的悬崖,把站在崖岸边站立不稳的我兜头浇了一身~~


到了Kaka point,稍事休整,准备去偷窥黄眼企鹅上岸~~


在Roaring Bay,有一所专供游客隐藏的小房子,大家都是躲在里面看企鹅的,我到的时候,已经塞满了一屋子人,问了一圈,大家都毫无收获,而且这里离海滩还是非常非常远的,我的长焦70-200表示无能为力,所以我也就出来了。


顺路就去看了Nugget Point Lighthouse,开到停车场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雨,远远的海面上出现了一段小小的彩虹,我抓起相机,就往灯塔跑,一着急没背包,广角镜头忘记带了,等我跑到灯塔的时候,那一小段彩虹变成了一个完整的圆弧,出现在灯塔后边,手机勉勉强强拍了下来~~这张照片后来被广大新西兰旅行帐号各种传颂~~




整个彩虹前后持续了3分钟左右,感谢祖国感谢学校感谢老师,让我在学生时代跑过800m,今天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我的RP也在此次旅行中达到了巅峰~~~




D12 01.11


出发前往Dunedin~~


上午的Otago半岛非常美丽~~




中午参观了火车站,顺便在火车站附近吃了顿新西兰著名的鱼薯条,因为大厨的存在,神奇四人组很少下馆子~~


前往Moeraki~~


这次看到了很多黄眼企鹅,而且都是近距离~~



Moeraki的大圆石反倒平淡无奇了~~




D13 01.12


前往Mt. Cook,一路美景超级赞,比去Milford Sound还要美~~



Hooker Valley Track到底,天气晴朗,看到了Cook峰~~




Lake Pukaki


前往Tekapo




D14 01.13


Mt. John 俯瞰 Tekapo~~



Lake Tekapo~~







下午亲家公带了汽枪来,开始打兔子~~


晚饭大厨烧了红烧兔肉~~




D15 01.14


返回基督城


大肆采购一番中国人必买之奶粉,我们登上了前往奥克兰的飞机~~




D16 01.15


回到上海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