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小娜的游记

流浪远方

羊村纪行 - 跨年

菲小娜:

我认为自己是个不喜欢凑热闹的人,大部分时间我不过是囿于一室之内,俗称宅。


意识到我要在基督城度过2015年最后一天是出发前整理行程单的时候,所以跨年绝对是个意外~~


亲家母提到晚上在Hagley Park有场新年跨年活动,问我要不要去~~我脑海中第一反应居然是去年外滩踩踏事件~~生来我就跟家人挤在小房子里,上学跟一大群人挤在一个教室里,高考再跟千军万马挤独木桥,我挤怕了~~于我来说,人少就是风景~~可是转念一想,整个羊村也就400万人口,尚不如我大浦东一个区,更何况人烟稀少的南岛~~






到Hagley Park的时候,台上已经唱得热火朝天,台前有些人伴随着音乐摇晃着,不远处的草地上是横七竖八的野餐垫,椅子以及三三两两靠在一起喝着小酒的人。亲家母说早着哪,最后他们才会High~~


我看看了台上扯着“SUMMERTIMES NEW YEARS EVE”果断拉紧裹在身上的毯子,真的是冷啊,应该和北半球的上海是同一个温度吧~~


冷的实在受不了,到处走动了下,发现,原来挤在人群中是种取暖的好办法~~






眼前的一切都在灯光中摇晃,心脏被低音炮震的找不到跳动的频率~~







跨年倒计时,伴随着苏格兰牧笛,这是个传统项目~~



零时,头顶烟花弥漫~~



仿佛一场梦境的开始~~明天,是新西兰之旅的第一天~~

评论

热度(3)